網站地圖

碰碰車(鬼抓人)

作者 服務單位 點閱率 滿意度 分享
郭育成 桃園縣立五權國小 120
周大中 桃園縣立五權國小
林孟謙 桃園縣立五權國小

運動項目

暖身遊戲

強度

□輕度    □適當   ■高難度

活動名稱

碰碰車(鬼抓人)

適合年齡

國小高年級或運動代表隊

時間

5~10分

活動目標

達到暖身效果,提升肌耐力、反應及動態平衡感、培養眼觀四方、正確判斷之能力。

教學資源

一般球場如籃球場、躲避球場或40*20m等大小之場地均可。

項目

活動流程

評量

教具

 

1-1三人一組蹲下,全班(全隊)以同心圓方式排列。
1-2老師挑選二人,一人當(鬼)、一人當(人)被鬼追。
2-1(人)需在被鬼摸到之前盡快跑到三人一組旁蹲下,(鬼)要盡量在(人)蹲下之前摸到他,如能順利摸到角色立即互換。(詳見影片)
2-2(人)若避開(鬼)的摸觸,順利的蹲在三人一組旁的一側時,另一側(人)則需立即離開,(鬼)則繼續追離開的(人)。(詳見影片)

  • 全程鼓勵學生擔任(人)或(鬼)時,以「跑步不停下」或「不刻意中斷」的方式進行,若有學生(較肥胖或活動能力較差者)持續摸不到(人)而一直當鬼者,老師可視情況介入指示角色互換。
  • 老師(教練)可視全班(全隊)的熟練度多加幾組(人)(鬼)同時在場上。(詳見影片)
  • 此遊戲全班(全隊)會越玩越有興趣,熟練度也會越趨提高!老師(教練)務必提醒學生(選手)遊戲安全之注意(避免出現危險動作、撞人或被撞等情況)。

 

哨子